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毕业典礼前夕

明天不想上学。。。
我知道很多人明天都想去
因为明天是最自由了。。
又可以拍照。。
又有一小时的空节
对她们来说这一小时可能不够
但对我来说。。
可能会很难过。。会很漫长。。
明天。。
我也会和其他人一样,和朋友拍照吗?
跟谁拍照呢?
谁又会想要和我拍照呢?

五年前踏入这学校时
我问自己, 什么时候我才能离开啊?
但那时候我有想,或许五年后我会不想离开
会舍不得离开了。。
但是。。原来不是。。
现在的想法是,很想快点离开
就算是一分钟我也不想再逗留下去了

在这五年里
曾经以为自己获益不少
交了不少朋友
学了不少东西
看懂这世界的许多事情
错。。我错了。。
这五年换来的知识
似乎是一张白纸上的学问,什么都没有
这五年的确交了不少朋友
但是知心的又有几个?谈得上的,又有几个?
这五年所学的东西
根本就没有用过于生活上
这五年所看的东西真的很多
但都是一些不想看到的

明晚就是谢师宴了
原本是有股冲动不想去了的
但是。。
我付钱了
而重点是我想看我的朋友最后的演出
虽然自己没有参与
但我宁愿坐在台下观赏所有的节目
从开始到结束
没有和自己班的人坐在一起
那心,始终很难受
她说得对
如果平时参多点自己班的人,那么明天就不会那么难堪了
对。。
我是太注重于那一群了
但却往往被忽略了
我不会埋怨,因为我了解

每天休息节都一定会到食堂去报到
为的是什么
就是想要和她们聚在一起
可能有时候人数不齐全,不过肯定不会没有人
但事情总是有例外的
还记得那一次很早就到食堂去了
一个人坐在长凳上等着等着
许多人陆陆续续到食堂去了,食物也买了
没有位子坐的也找到位子了
而我。。。依然一个人霸着那张桌子,赖死不走
最总。。有一个人告诉我说:“她们有事情做,不会下来了。”
好黑头哦。。霸着桌子那么久才告诉我没下来。。
从那天起。。我都不敢太早下去食堂了霸位了。。
就算早到,我也会一直瞄着楼梯口直到看到她们的踪影,才松了一口气
说是坐在同一桌
但是。。通常她们说的话题我都插不进
所以。。多数都是她们说,我听而已
但是那一天。。
早知道我就宁愿不吃经济饭了
口头上说是无所谓
但是又有谁会了解那种像似被排侧的感觉呢
我知道真的没位子了,所以我也不可能硬挤过去
但是。。菱突然杀出了一句话
那时候,眼泪都在眼眶里打滚了
。。

阳光总在风雨后
歌都酱唱了
过了明天
我肯定会看见雨后的彩虹~

5 comments:

blank. said...

骆思洁。你的想法怎么跟我的想法这么像啊。不久前。我真的很像你。明知道是卖牛排的。但我硬要吃鸡扒;久了,会觉得不同线,非常幸苦,最后,我决定放弃了,不再勉强。虽然者的很不想放弃这群好友。但在继续也是一样的。那种感觉失去就失去了。我之后会虽让我跟大家[我班的]都有说有笑,但只是表面,永远找不到那种真真开心的感觉,会正心对待的感觉,真心朋友,而且是一群,难寻。只怪我难处不好好读书。毕业了。怎么说一定会流泪,会不舍,没骗你的,因为你的脑海里会出现很多回忆,最后一天了,很舍不得你,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不会讲,只是觉得跟你很多话讲,好了,再见朋友。最后劝你,人有不散的缘席。。放开它吧。我知道很难,但你自己辛苦罢了,爱你的妮。

~61uw337~ said...

i nvr mean tat
n i really noe euu mind
so i ka msg n say sorry
really sorry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blank. said...

文敏,你误会了啦。我所的放开是指跟他班的朋友啦。啊哟。

Anonymous said...

sorry sorry, my 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