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我沉默,并不代表我认错
不吭声,并不代表我赞成
不反驳,并不代表我懦弱
不言语,并不代表没主见

保持沉默,是不想于你争吵
我不吭声,是不想你有机会说我
我不反驳,是不想让你有机会说我没礼貌
我不言语,是不想再次引起纠纷

你都帮我决定一切了
我还能够怎样?
难道我没有权利走自己要走的路?
难道我没有权利决定自己的未来?
难道我的未来都你而设?
难道所有“路”都是你“铺”的?
难道我就没有自己的选择?
难道就不能拥有最后的自由?
难道还要约束于这种地方?过这种生活?

你不了解我
你不明白我
但你却断定了我的人格
你没有证据
你只看表面
原来你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
一样不公平
一样没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