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菩提之家 之 第二个家

我终于开到菩提之家的部落格了
看着一件一件从那边传达出来的讯息
我发现。。。
自己真的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回去了
好久好久没有和他们聚在一起了
自从为了四川赈灾筹款的那一个演出后
我都没有回去宝誉堂了
更没有遇见菩提之家的那一家人了
好想念他们哦
好想念育〇,学益,佳芝,慧丝,锶绿,依玲,等等等。。。
好想念开根师父,开舍师父
好想念斋堂,厨房,讲堂,佛堂,甚至厕所
好想念静坐的时候课的时候
好想念听佛学课程的日子
好想念玩游戏的时间
好想念比手语的日子
。。。。。
太多太多了。。。

原来我呆在宝誉堂的时间也有6,7年了
好久哦。。
这时间“咻”一声就酱过去了
大家都成长了
我。。也成长了,而且是在宝誉堂这个家里成长的
第一次在那边参加生活营里的“感恩夜”
然而第一次接触“感恩”就在这地方
是它让我学会感恩、知足、佛学

是谁带我进入这不一样的世界的呢?
是她——陈煜君
她是我小学最要好的朋友
而且我们很像脸哦
11岁时是她带我参加某一届的生活营
之后的一年因为生病而缺席
中一她又到我去当营委
就这样我开始接触这地方
也因为这样。。
我也带了一些人进来
先是敏彦,丽敏,秀慧,然后贞冰
彦去的时间也蛮久的,4年吧
敏,慧,冰,三年(包括今年)

君中二开始就没去了
可能是因为忙st.John的东西吧
最怀念以前的日子了
每当生活营时
我们都会睡不着
晚上肯定会爬起来
围在一起讲是非,传绯闻
哈哈。。。
所以啊。。。
“绯闻”就是酱被我们传出来的
其实。。。都是锶绿先开始的
因为每次都是她睡不着
第一天肯定整夜都失眠了
因为太兴奋了
但是接下来的那两天就会很累了
想说是非都没气了

还记得有一天
是要彩排赈灾演出的那一天
放学后我和贞冰便塔巴士要下komtar
但是我们又想冲凉
结果就马上做了一个决定
那就是去宝誉堂冲凉
过分。。。
其实我们有试着找师父的。。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师父在休息还是什么的
就找了整间宝誉堂都找不到
结果我们俩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打算冲好了再告诉师父我们借用过他厕所
就先斩后奏就对了
结果我们冲好凉了
依然找不到师父。。。
我们就赶快走人了
好特别的一次经验
好好玩。。。。
这也是唯一一件在宝誉堂里这么大胆做的事

说到手语
锶绿得手语最棒了
每一届营歌的手语都是她编的
而且届届的都超赞的
我的手语也是这样从她那边一点点偷师学回来的
不过。。。都没有她的一半咧
真的很佩服她
因为她可以想到很多不同的手势
而且都很美。。
他们说我的手语也很好。。。
但是。。。跟锶绿的相比起来,差远了
还有一个人的手语也很美的——丽敏
她学手语很快
看一次就记得了,可能不是完全整首歌
但至少比我的多,因为我需要用很多时间来记手语
除非自己编的
我很喜欢看她比手语
因为她比得跟锶绿的一样,真的很美。。。

今年年底没有搞生活营了
不知道为什么。。
想知道为什么。。
好失望哦。。。
原本还很期待的,现在都变空了
以前的假期满满的
整个十二月都一定会在宝誉堂了忙着生活营的东西
今年的十二月
。。。
我依然想回去我的第二个家

3 comments:

小叮噹 said...

one more month tok can go back to our home d...
long time din c u over there,
will u go?

川彬 said...

在你的文章里发现了,菩提之家在每个人心里的位置
感动~

喂!没我的名字,刚认识meh?随便放个名字也不行哦

川彬 said...

还是有机会参与我们的,大家会努力,经营这个家,就像学益、育凌、艳芳他们现在这样,以后就是我们的责任了,回馈这个成长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