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习惯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
慢慢地
每个星期四风雨不改
守住自己与自己的约定
独自一个人坐在那张面对街道的那张桌子
我开始习惯坐在那张桌子
每一次一进门
就很自然而然地走到它的身边
然后静静地
没说话地
坐在那边

每一次去
都会看见不一样的人
但是也会看见好几户常客

原来只要静静地观察
是可以发现生活中许多的趣事
一些别人看不见
但是自己却看见的东西

例如:
上星期,有一家人(爸,妈,女儿)到那边去
妈妈带着女儿去玩
爸爸就在车上等
很明显其实只是想让孩子过一过瘾而已
他们应该还赶着去别的地方吧
妈妈让孩子玩了一会儿
就要带她走了
女儿死赖着不走
一次又一次地说:“最后一次啦”!
从滑梯滑下来后
又说最后一次
她的心。。。根本就没有“最后一次”
妈妈有好几次试着走出去
但是孩子还是叫不动
最后。。。终于成功地把孩子带走了

今天。。这一家人又来了
这一次。。
他们吃了一餐
孩子还是一样
只顾着玩
并没有认真的吃完一餐
不久之后
妈妈就到车上去了
这一次剩下的只有爸爸和女儿
也是一样。。
赶着去某个地方。。
原来是要载女儿的哥哥
“哥哥放学了,我们要去载他了!”
这一句话。。
一直重复又重复地从爸爸口中说出
但是。。。那还不懂事的女儿。。
她了解吗?
爸爸重演了妈妈上星期的动作、语气
在旁的我。。
就有如看着一部上、下两集的戏一样
很精彩、很搞笑(但是有不可以笑出来)

不过说实在的
这一个爸爸
的确比妈妈赞了许多
至少他会用一些方法来“捕捉”女儿
而妈妈只会。。。“走了,快点!!!走了!!”
旁观者(我)看了都很直接走进场地帮她把孩子带出来
真是的。。。干嘛不动动脑筋咧

。。。。。。。。

今天没见到他
但是却看见老大
正好要坐上他的摩多
像老大比了一个“shhh”的手势
老大他。。。明白我的意思
不确定他是否有看见我吗
但是。。从他来的方向看
照理说。。
他必定会看见我
但是。。但我看见他时
他时被遮着的
显然。。
他在逃避一些事情
而我。。
其实也同样地在逃避着他
因为。。。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他

3 comments:

Dino Teoh said...

I shouldn't b so kepo.....
bt what if I tell u dat actuali is HE saw u 1st & actuali told JJ onli JJ notice u & wave at u 1?

洁zen said...

err..
reli is lyk tis??
lao da told u??
if yes...den obviously la..

Dino Teoh said...

who else'd told me such detail 1 thing wor?hehe;p
anyway,i dun hv other things 2 say oso ler as i dun wan 2 be so kepo....
tis library sure's getting mor & mor interesting,so many 'storie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