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感触

刚才在外面吃晚餐时
看见一群聋哑的人
好大班的一群人
他们多数都是华人
但是巫族的也有几个
看着他们用手比出自己想说的话
让我想起了我也曾经学过酱的一种“语言”
如果当初没有放弃的话
那么现在的我
应该也会3,4成了吧
还记得两年前我是跟丽敏一起去学的
教我们的人,她本身也无法说话
而且她教我们还是不收学费的呢
但是刚好遇到放假
我和丽敏都无法抽空去学了
结果。。就将放弃了。。
不知道她现在好不好呢
其实。。真得很可惜。。。。
还记得为什么当初一时兴起想要学
那是因为。。
我们都想和聋哑人士沟通
我们都很进入他们的内心世界
想知道他们再说些什么
就因为这样单纯的想法
我们便很鲁莽的寻找地方学
结果找到了。。又放弃了。。
如果还有机会。。
我还要学
但是这一次我不会轻易放弃了
老实说。。。手语真的很不容易学
学手语,就像小孩子刚开始学说话,学写字一样
一步一步来。。
一个字一个字教。。。


刚才回到家。。
看见一个男生穿这一双鞋
很熟悉的一双鞋
对。。没错。。
那一双鞋和他的一模一样
他也有那么一双
看见那双鞋子
就像是看见他一样
眼神一直离不开哪里
整个人就像是快被吸进鞋子里了
那一双黑色的鞋子
勾起了许多回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