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前途?

朋友們都紛紛開始忙了
開學的開學
準備開學的也正準備著了
而我呢?
我在幹嘛?
我每天都在想我到底要讀什麽
老實說,我真的連自己要讀什麽都不知道
更別説我的夢想,我以後要做的工作
每一天都有人問同樣的問題
“你打算怎樣?讀哪裏?讀什麽科?”
這一連串的問題,他們問得來,我也答不上
因爲我真的不會答,而我只能夠說的是“不知道,我也很煩”
當我真正選擇了,卻又被一桶桶的冷水沖頭潑到腳
那時候又得再一次重新選擇。。。
我不想糊塗的作一個了斷
我不要作一個我會後悔的決定
那時候想回頭根本就不可能
不管我選什麽都有可能會走錯
只是在與錯多或少而已
我也不想走沒有信心走的路
明知道前面是個坑,我還偏向它才下去
那我豈不是自投羅網嗎
我知道我沒有得選
更了解家裏的處境
我也不可能會難爲他們
要他們挖一筆錢出來供我讀
不可能,我也不要
我唯一能夠選得就只有那麽一條難走,坎坷,沒信心走的路
我知道只要我一開始這段旅程
我就不能夠回頭
而且得一直很努力很努力的走下去
直到我成功爲止
生活上的所有活動我一概都不能夠完完全全的參與
更不能盡心盡力去幫忙
這真的是我想要得嗎?
顯然不是,不過那是我唯一的選擇

2 comments:

小叮噹 said...

zen ar...
dnt noe how to choose,
ma study in f6 1st lo...
then use ur time to think properly ma...
it's better then u cincai take a course...

川彬 said...

人生来到这个阶段,你没有权利再选一条容易走的路了,选哪一条路都有冷水,都是难走的。不要害怕困难,选择自己的兴趣,然后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