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話=禍

有時候我們說錯話了
但自己卻不知道
而話從口出的那一刻
同時我們也傷害了對方
回想。。
原來真的是說錯話了
該說聲對不起嗎?
還是該顧著臉皮呢?

那一天
他說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其中包括了有道理的
不過更包括傷透心的
我不多加言論
而只在一邊認同,點頭
我知道自己會得罪別人
雖已不想反駁,不想多給意見
就正如他所說的
不想影響彼此之間的感情
不想撕破臉以後難相處

人類都是自私了
爲了自己
可以不擇手段
爲了自己
可以作出殘酷的選擇
爲了自己
可以不顧一切,擴出去就是了

我明白了解他所說的東西
但不能夠接受他的侮辱
或許他自己不知道
但話確實是已經說出了
要收回,不可能

每個人都有自由的選擇
我選擇了,雖然我曾今後悔
不過我不會放棄
因爲至少我真的有學習到了
可能你真的認爲自己選對了
學習到了很多很多
但這並不代表別人的選擇是錯的
試站在我的角度看,想
你肯定會發現我學到的肯定不會比你少

或許現在你所講得談得我都不了解,不明白
但我所講得談的也不見得你會明白,不是嗎
所以請不要但看表面就認定了一切
有些事情是必須親身體驗的

2 comments:

川彬 said...

好成熟的想法哦,加油
允许自己与众不同,做人不用一直配合别人的。要有自己的想法和言行一致的行动。
hey,你没参加创作?

洁zen said...

謝謝。
創作的interview時間跟我的工作時間crash到。。
老闆又不給換,所以就沒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