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第一份工作

剛看見麗敏的的部落格
忍不住也想發洩

今天是我工作做了第10天的一天
也是我第一次工作看見的第一位野蠻顧客
她是個華人,應該説是個有錢的華人
今早她買了6粒rm11.50的donut。。
過後要付錢時便問了一道許多顧客平常都會問的問題,
“do u have any knife tuh cut donut?”
平常這道問題都是我回答的,但今天我的supervisor卻幫我回她了
他很有禮貌的告訴她沒有,因爲我們的確沒有醬的服務
但她看見一把刀。。supervisor又想她解釋說這刀是專用來切檸檬而已的
那顧客突然發神經說我supervisor的態度不好,什麽有什麽的
哦,拜托 。。是她自己以沒有禮貌的態度向別人説話的。。
事情就告一段落。。
大概半小時后。。她又要求要從6粒donut裏換1粒有巧克力的。。
我們也有我們的規則嘛。。
食物一付錢就不可以換了。。
這條例我知道,我第一天上班就知道了
但是她之前已經很不開心了,就想說問看能不能換給她醬子
結果那野蠻顧客看到我supervisor跟我說不可以。。
她反應更大了。。
她真的超有問題。。
如果這閒店是我開的,我少做她這單生意也不會虧多少
真得丟死華人的臉了。。。
當然。。以上的只是其中一個case。。
之前的10天裏也發生了許多不一樣的狀況。。。

我工作的地方大部分都是馬來人。。
應該是說。。只有我一個華人。。
是華人都知道。。。馬來人最A了。。
所以在工作的時候有時真的很委屈。。
很想告訴頭。。。
但是又不想生事,畢竟我還會在那做一段時間
傷了感情就不好。。

有時候少做會被講
但原來多做。。也會有人不爽。。
那到底是做好?還是不做好呢?
我也是聼order做工而已。。
能夠做得我就做。。我不能夠做的也會盡量幫忙。。
我又不是木偶。。
不需要每一樣東西都叫我做我才做的嘛。。
我是一樣一樣慢慢來的啊。。干嘛全部急著做呢
我雖然不是一個自動自發的人
不過這份工作不自己找東西來做真的會悶死的
所以根本就不需要教我怎樣做而且我拍的也很有規律啊
爲什麽不行呢?真的很奇怪

最刻薄的是説好那食物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我才吃一個就被投訴了
不是被投訴吃多,是被投訴吃的時間長
哦,拜托。。
我只用了5分鐘而已
而且那段時間都沒顧客
再説。。站了那麽久,坐一下子總是可以吧。。
醬也不行,那樣也不可以,真得很刻薄咧。。
每天來店鋪就要求多多。。
投訴這個投訴那個。。
監視這個監視哪個。。
還裝了那麽多監視器,真的有夠神經病。。。

才第10天而已。。
我就那麽多意見了,接下來的日子。。怎麽熬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工就是这样的
没办法啦
加油!!!!!

Yu Juin said...

hey...don't bother them la...
stay strong yeah....
gambatek la..
nobody accompany you eat can find me ..haha....

洁zen said...

yue pei :
10x 10x ..
u working too? at whr ?

juin :
lol...10x very very much..
luv ye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