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人之初,性本善

人之初,性本善
三字经李前两句就这两句
大部分人都认为是对的
没错。。我也这样认为
不过没有一个人或者一样东西是能够保留永远不变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
人开始变质,事情也慢慢起了变化
就跟人的生长过程一样
从一出世,到小孩,直到成年了,青年了,年长了,老了,病了, 最后死了
有谁没经历过
所以啊
食物放久了会变质, 人也一样
比起食物,人更容易变质
因为我们都拥有脑袋,但食物却是死物,它只会随着时间而改变而以

脑袋是自己的,心是自己的
自己做什么都好,都只有你自己一个人知道而已
自己是否怀着鬼胎,也只有你一个人知道
做人不要太过分,要懂得分寸

经过了很多的事件
我真的真的相信这世界是有因果的
每件事情的发生肯定有因也有果
我不敢说做好事就一定有好报
但却可以很肯定地说
做坏事肯定会有果报
不要不相信
跟不要说我迷信
因为我真的中招过,而且不止那么一次
所以啊,千万不要怀鬼胎

.....................................................................................................

看过2012这部电影吗?
肯定大部分的人类都看过了吧
觉得这日期很逼近吗?
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这并不是什么诅咒
而一切都是根据科学证明的
我们的地球真的生病了
除了要拯救以外
我们更要学会珍惜
试想想,两年后这世界可能就不存在了
人类灭亡了,所有生物都死光了
如果抱着怨恨,复仇,伤心的心态虚度这两年
值得吗?
为什么试着释怀,试着放下呢
可能有些事情真的是无法被原谅,更是让你心痛百倍
但想想,如果真的带着这种心情离开这片土地
你一定会为自己带来遗憾
你一定会替自己感到不值,没必要,很傻,很本
你真的还想要这种结局吗?如果是的话,那我可没话说
但如果不是的话,就请你把怨恨放下,把恩怨放下
好好的坐下来,想一想,是否只有其他人有错而自己却没有呢?
好好的和对方谈一谈,心平静和地谈
可定会有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
你不是为了自己而活着的
你活着,也可能是为了别人,为你爱的人,为了家人朋友,为了帮助过你的人,为了想得到你原谅的人。。种种的理由。。

学会放下,学会珍惜,你才会过得快乐,生活才会有意思

No comments: